文/美麗境界診所曾忠仁醫師


炎夏即將過去,初秋緩緩到來,換季關鍵時刻,若肌膚沒有善加呵護,就會很容易產生敏感、脫皮及乾燥現象…,尤其是敏感膚質更是要謹慎注意,通常敏感是來自於外在環境轉變與溫溼度變化使皮膚受到刺激,引起發炎反應,而先天過敏體質的人皮膚本身較乾燥,症狀往往會更加明顯,千萬不要掉以輕心,否則嚴重者還可能導致乾燥性皮膚炎。此外,別以為秋高氣爽,陽光溫和,就忽略了防曬,其實秋天的紫外線指數仍然很高,陽光也依舊毒辣,所以提醒您務必還是要做好完整的防曬工作,以免被秋老虎襲擊。


在居家保養方面,最重要的是要做好保濕工作,每天早晚洗完臉之後,可用水性噴霧補充水分,不過因外在乾燥環境會讓水分更容易蒸發,所以記得一定要再馬上塗抹具保濕成分的保養品(例如乳液、面霜)。秋冬敏感季節,建議停止或減少使用夏天用的具冰涼或收斂的產品,包含去角質面膜等,因為這類產品恐怕會造成角質受損,影響皮膚保濕度。而平常敷完面膜後,也一定要再塗抹上面霜類產品,才算是完成保養動作。不過,保濕工作固然重要,但提醒您也不要因過於擔心皮膚缺乏水份,就抹上大量保養品,或是讓面膜停留時間過久,因為保養過度一樣有可能造成肌膚的負擔,產生不適現象。


在保養之外,皮膚不適情況較嚴重者,也可透過醫學美容方式來改善。乾燥缺水現象可藉由保濕導入護理來改善,或視個人需求再搭配美白與抗老導入;敏感現象則可進行一些煥膚護理。


一般人大多數認為煥膚會傷害肌膚,敏感肌膚就不能做,其實這並非正確,果酸煥膚雖會造成皮膚表皮層的侵入,不過卻是短暫的,而在真皮層部分,反而能增加厚度並可刺激膠原蛋白再生,達到抗老美白效果,只要醫師的操作方式和果酸濃度用量得宜,以及在煥膚後確實做好修護及護理,就不會產生皮膚變薄的反應。而且有些煥膚療程的成份溫和,更能夠幫助舒緩鎮定肌膚,如蔓越莓煥膚,在臨床上對於改善敏感肌膚常見的紅腫、脫皮現象非常顯著。


蔓越莓酵素是一種天然的抗生素,使用在醫學美容中搭配左旋乳酸及右旋葡萄糖醛形成之複合物,可以軟化角質、抗菌、抗自由基,乳酸可加速新陳代謝,調節油脂分泌等,具有柔滑、安撫及再生的效益,適用所有膚質,可改善過敏、日曬傷、青春痘及老化肌膚…等,治療時間約80分鐘,間隔2-4週,非常適合敏感肌在換季時進行的日常護理。


一般而言,絕大多數進行蔓越莓煥膚者,術後皮膚外觀並無明顯的變化,因此還是可以和平常一樣照常上班出門,但極少數人在煥膚後還是有紅腫的現象,萬一煥膚後若臉部有紅腫或結痂,須塗抹藥膏,洗臉時動作應輕柔,勿用海綿或毛巾用力擦拭,或使用磨砂膏與去角質作用的產品。外出時儘可能化淡妝,3日內避免長時間曝曬,並做好防曬措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ut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