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景:10年前開始被醫界運用,在歐美、韓國已通過使用,過去臨床主要用來填補牙齒,2006年通過FDA上市,最近通過台灣衛生署核准,正式上市。

主成分:磷、鈣

主要用途:中度至重度臉部皺紋和皺摺矯正

應用範圍:隆鼻、豐頰、下巴、法令紋、嘴角紋填補、臉部脂肪萎縮、疤痕修補。

效果:2-5年,半年後開始分解成鈣離子、磷酸根等,2年半後逐漸被人體吸收。

用量:隆鼻約1CC

術後:紅腫或淤青3-4天

外觀:如細微的珍珠顆粒,外層有粘稠狀的凝膠物質包覆著,類似人體組織中的無機成分「生物軟陶瓷」,可刺激膠原蛋白,補回已流失的膠原質。

優點:如液態鼻骨,鼻形立體,支撐力強、不位移、有生物活性的特徵和相容性,安全性高

不適合對象:嚴重過敏病史,蟹足腫體質,紝娠、哺乳的女性,曾隆過鼻者、治療部位發炎或感染者。

副作用:注射太淺部位容易凹凸不平。若打到血管,可能造成血栓。

與玻尿酸的差異:玻尿酸可適用於較淺的紋路,質地柔軟,豐唇、淚溝


微晶瓷是目前微整型隆鼻的新寵兒,由於注射後沒有疤痕,過程只需5分種,術後頂多紅腫或淤青3-4天,因此非常方便好照顧。主成分為磷和鈣,是一種類似人體組織中的無機成分「生物軟陶瓷」填充物,施打後可刺激膠原蛋白,補回已流失的膠原質。


微晶瓷10年前開始被醫界運用,在歐美、韓國已通過使用,過去臨床主要用來填補牙齒,2006年通過FDA上市,最近通過台灣衛生署核准,正式上市。治療功能為隆鼻、豐頰、下巴、法令紋、嘴角紋填補、臉部脂肪萎縮、疤痕修補…等,猶如液態鼻骨,可讓鼻形立體,支撐力強、不位移、並具有生物活性的特徵和相容性,安全性高。


單次注射效果可維持2-5年,約半年後開始分解成鈣離子、磷酸根等,2年半後逐漸被人體吸收。除了有嚴重過敏病史,蟹足腫體質,紝娠、哺乳的女性,曾隆過鼻者、治療部位發炎或感染者不適合施打之外,其他風險只有注射太淺容易凹凸不平,若打到血管,可能造成血栓。
與玻尿酸相比,玻尿酸質地較柔軟,除了隆鼻、填補輪廓外,還適合用於淺層的紋路,及豐唇、淚溝注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ut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