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 曾忠仁醫師




所謂的大餅臉? 是指顴骨特別大 此種臉型? 臉部都會特別寬大且微微向前突起,而若下? 骨發達的人,臉型會特別方正且寬大,側面觀之還會有種很突兀的角度,此即為人稱的「國字臉」。他強調,良好的臉型比例應為「髮際至眉眼之間」、「眉眼至鼻唇交界」、以及「鼻唇交界及下巴下緣」,各佔三分之一的均衡比例。


曾忠仁醫師指出,大臉的原因多出在皮下組織肥厚、肌肉組織發達或骨架太寬,若動刀整形比須切除部份咬肌及骨角,容易傷到顏面神經,術後不僅臉頰容易腫大,而且需要較長的休息時間,使用玻尿酸非但有不需動刀即可改變大臉煩惱的便利性與安全性,配合肉毒桿菌注射於兩頰的隨意肌,緊縮了臉部的左右寬度,再利用玻尿酸注射下巴,將原本圓潤方正的下巴拉長,如此便可達到修飾臉型整體橫寬比例的良好效果。


但坊間那林林總總的變臉手術那麼多種,到底那種較好呢?曾忠仁醫師表示,目前最流行且最安全的方法,應屬於「玻尿酸注射」的方式,較之以往的開刀動手術方式,不僅不用動刀,時效療程也比過往的手術方式快上數倍,只需十分鐘的時間,即能看到顯著效果,整個療程不到一小時,且消費者不必躲起來休養,注射後只需冰敷注射部位十分鐘即可正常工作,完全不會影響到正常作息,


曾忠仁醫師強調,過往的整型手術以植入「矽膠」為第一代,其缺點為永久存在,且會因為地心引力的影響,不斷下垂,安全性也不高,而第二代,「膠原蛋白」的使用,由於是動物性提鍊,故容易有過敏現象產生,目前最流行的玻尿酸注射整形,則屬於第三代,是由瑞典引進,利用生物科技從細菌發酵中萃取,比起膠原蛋白,Restylane玻尿酸在人體中有較高的相容性及安全性,幾乎不會有排斥過敏的現象。


TIP:關於玻尿酸

* 作用原理

玻尿酸是以「填充物」的方式,注入真皮皺摺凹陷或希望變豐滿( 如嘴唇、鼻樑、疤痕) 的部位。

* 注射效果

正因為玻尿酸是以填充的方式置入皮下,所以可以「立即看到」效果。此外,玻尿酸能與皮膚原有的玻尿酸融合,因此效果很自然,只可惜玻尿酸所費不貲且維持時間有限,通常一隻玻尿酸 ( 容量1c.c. ) 就須索價約3 萬,效果也能維持數月及一年左右的時間。不過話說回來。半年後就恢復原貌的特性,倒也降低了手術失敗後悔的風險。

* 注射量參考

法令紋約0.7c.c. ,鼻樑約0.5c.c .

* 玻尿酸的可能副作用

目前最新研發的玻尿酸在注入體內後產生過敏排斥的機率極低,大多只是注射部位會出現: 發紅、腫脹、疼痛、搔癢、變色、異物感或軟軟鬆弛般的觸感,不過這些症狀通常會在1~2 天後減輕( 如果沒消失就打給醫生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uty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